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学校概况
教师发展中心

1.在校长的领导下制订教师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方案,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监督落实各项工作。

2.指导教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负责教师个人成长档案管理。

3.配合学校做好教师选聘,并对岗前教师进行师德和教学技能培训。

4.组织教学管理人员参加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5.选派教师赴国(境)内外高校、研究院(所)研修,组织教师参加上级教育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

6.建立组织分级管理,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负责名师团队的管理;负责骨干教师的培养,落实学校梯级教师培养制度。

7.配合教务处组织教学竞赛、教学观摩和教学方法研讨活动;开展教风和学风督导,实施量化考核,提供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和教学效果的评价与鉴定,为教师提供教学技能咨询服务。

8.抓好校本教研,打造特色教研组;组织专家讲座、教师论坛、教育沙龙,搭建教师网上学习平台。

9、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负责教师心理疏导调适,建设书香校园。

10.负责校本课程开发与整合,制订学校课程方案,落实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负责教科研工作,落实三研一体化。

11.负责校内刊物的出版发行,做好教师发展资料档案管理,收集整理阶段性成果,提炼教学教法相关理论与模式,为校长决策提供依据。

12.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尤其是教务处开展工作,完成校长布置的临时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