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学校概况
政教处

1.在校长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的德育及学生管理工作。

2.结合我校实际,制订并实施学校德育计划,做到德育活动系列化,重点抓好德育校本课程的研发工作,努力形成学校德育特色。

3.与年级长配合,确定配备班主任名单,并指导班主任抓好班级管理及班级文化建设工作,组织主题班会观摩评比及班主任评价工作。

4.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经常调查、分析、研究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

5.负责学生的管理工作,制定、完善规章制度,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良好的班风、校风。

6.负责学生会工作,培养学生会干部,增强学生参与意识,发挥学生会干部的管理才能和带头作用。

7.组织好班级值周,抓好教室、清洁区的卫生,落实学生评先表优,召开班主任会、家长会。

8.负责学生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协调等工作。

9.配合共青团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协同教务处、总务处等,做好学校管理工作。

10.负责校医室、心理咨询室和学生公寓的管理,为学生提供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