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学校概况
教务处

1.在校长领导下,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指示和规定,结合本校具体情况,制定教学工作计划,总结教学经验,组织教学工作。

2.抓好教研组、备课组建设,组织师生座谈会和评教评学活动,了解、掌握、指导教学工作,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3.负责常规教学检查、评定工作,组织各类考试,抓好学案教学、课程纲要及作业规划建设工作,抓好各类教学质量分析。

4.协助校长拟定教学人员补充方案,做好教学岗位聘用工作。

5.有计划开展学科知识竞赛,拓宽学生知识面,发展智力,培养能力。

6.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建立和健全学籍档案,负责招生、编班、学生休学、退学、转学、毕业等工作。

7.负责学校总课表、各班、各任课教师课表以及作息时间表的编制,及时安排调课、代课。

8.加强图书馆、阅览室、仪器室、实验室、电教室、通用技术教室、录播教室等建设,管好各类教学仪器设备,负责教学用房的安排。

9.负责管理好文印室,办理文印工作,做好各科试题、资料、计划、总结等归档存放、教学资料积累和交流工作,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对教学、教辅用书等的征订,做到严格把关,按规定办理。

10.加强内部管理,为学校教学工作提供行政服务,保证教学工作的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