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务校务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党务校务 >> 正文
发展改革委:中国没有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日期:2013-09-17 20:24:36  发布人:  浏览量:821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张毅 江国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4日说,虽然今年前七个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3.5%,但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的拉动,物价总体上仍处于可控范围,没有出现由于总需求严重超过总供给而引起全面、持续的价格上涨,所以没有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毕井泉说,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有利于促进生猪生产的恢复和猪肉价格逐步趋于稳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短期内就能够使价格指数回落到3%以内。因为农业生产有周期性的滞后影响,随着猪肉价格趋于稳定,物价指数上涨的幅度也会趋于稳定。

  毕井泉说,今年夏粮是丰收的,比上年产量增加了43.9亿斤。秋粮的播种面积也是增加的,目前的长势良好,预计可以取得较好的收成。所以从总体上看,中国的粮食供给是充裕的,保持粮食市场价格稳定的物质基础是具备的。

核发: 点击数:8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