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奇思妙想 科创有我
日期:2023-04-27 20:59: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1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李志刚听学生介绍机器人作品.jpg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李志刚听学生介绍机器人作品

韩晓铂老师为学生介绍3D打印作品.jpg

韩晓铂老师为学生介绍3D打印作品

机器人舞蹈.jpg

机器人舞蹈

同学们和3D作品合影.jpg

同学们和3D作品合影

师生共同参观科技展.jpg

师生共同参观科技展

为响应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展人工智能课堂、贯彻中共中央“科教兴国”战略,培养青少年学生具有科学思想、科技知识、科学方法,达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目的。4月26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办了校园科技节展示活动。

本次科技展以“奇思妙想 科创有我”为主题,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和参与。该科技展共展出了约40余件作品,涉及3D打印模型、机器人、激光雕刻等多个领域。其中,3D打印技术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学生展示了他们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出的各种精美模型,包括建筑模型、动漫模型、人物模型等,展现了学生的艺术才能和创意思维,更体现了学校在科技教育方面的成果。

此外,机器人技术也是本次展览的重要内容,学生们制作的机器人能够完成智能巡线、垃圾分类等多种任务,并在各类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人形机器人的出场便吸引了大量观众,其舞蹈表演更是赢得了师生们的喝彩。

此次活动中,学生积极实践,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激发了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激励着学生们积极提升科学素养、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引导更多的学生及教师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推动科技教育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科技教育成绩斐然,多次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信息素养提升活动、航天创新大赛等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激励学生们树立宏伟的理想和远大的抱负,对科学充满热情,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探寻科技的神奇,感悟科学的博大精深,以科技为翼,为成长成才插上更强的翅膀!

核发:admin 点击数:1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