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社团活动 >> 正文
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郑州31·103中师生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19-12-06 08:26: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9

11.jpg

郑州31·103中志愿者服务队文明交通岗志愿执勤

22.jpg

清理校园周边社区街道的垃圾

33.jpg

同学们在“爱心课堂”上认真辅导小朋友们学习绘画

44.jpg

一丝不苟清扫纸屑垃圾

55.jpg

爱心课堂志愿服务小组合影留念

66.jpg

“路长制”志愿服务活动小组现场合影

2019年12月4日,郑州31·103中志愿者服务队的师生们召开了一次简短的专题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对11月以来郑州31·103中志愿者服务队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2019年11月每个周末,郑州市第31·103中学志愿者都如期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为了助力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力量。师生志愿者们通过利用自己周末休息时间,不分昼夜、不辞辛劳的投入到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

志愿者服务队学生代表谈到,郑州31·103中十一月份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着爱心课堂活动、文明志愿交通岗、助力“路长制”美化校园周边环境三个板块来开展,每周六上午,志愿者服务队的师生们都会分为三个小组,爱心课堂活动小组,由教师志愿者带领5名学生志愿者,2名教师志愿者参加活动,为周边社区中孩子们提供周末辅导书写作业,业余爱好的培养等形式,在解决周边孩子们的作业辅导问题的同时,拉近学校、社区与家庭之间的具体;文明志愿交通岗的小组成员们,则走到路口,协助交通协管员,疏导早晚高峰交通,助力《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其余的师生则通过捡拾纸屑、擦拭护栏、清除张贴的不文明小广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路长制的实施。

据悉,郑州31·103中一直以来重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其志愿服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及周边社区的广泛认可,多次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文明与奉献的力量不仅仅在校园文化体现,也真正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郑州31·103中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亲身的实际行动,推进“路长制”进一步的实施,助力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工程走向新的台阶,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核发:admin 点击数:3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