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传播 >> 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
 
文明传播 >> 正文
春夜有轻寒 师爱传温情
日期:2018-03-16 11:10: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5

   1.jpg

杨艳霞老师和学生、家长交流

2.jpg

   杨艳霞老师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加油

新学期已经开始一周多,学生们也都很快进入学习状态,郑州31·103中的老师们的家访工作也有序开始了。
  春风回暖,夜间却是轻寒。3月14日晚,郑州31·103中八年级的年级长兼班主任杨艳霞老师,下午放学后,忙完一天的学校工作,又开始了对学生进行家访活动,在夜色中关爱学生,传递温暖。

  晚上7点多,趁着夜色,杨老师到达学生家中,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就开始了家访工作。杨老师随和的笑容,拉家常式的交谈,使屋内的气氛一下轻松了许多。杨老师从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一直谈到孩子在课外及家庭的表现,和家长一起,分析了学生的优缺点,对他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心与爱护。

  家访结束时,学生家长说:“平时工作忙,孩子的在校学习和平时表现都是在电话、微信中和老师交流沟通。今天杨老师来到家里跟我们家长交流,是对学生的信任和关心,我们以后会更加配合学校工作!”

  老师家访拉近了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孩子,孩子与老师之间心灵的距离。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老师到学生家里坐一坐,聊一聊,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一个流露关切的眼神,胜过许多天苦口婆心的劝说、教育。

  杨艳霞老师说,通过家访,能及时了解孩子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思想动态,更好地促进与学生及其家长的交流沟通,使家庭教育更有针对性,增强学校与家长的合力,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真正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对达到最佳教育效果显得尤为重要。

核发: 点击数:1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