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阔天地 大展身手
日期:2017-02-24 14:47:46  发布人:luwenna  浏览量:888

       220---24日,郑州31中高二年级全体学生来到新郑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社会实践。

 春寒料峭中,六百名同学顶着风,不惧雨雪通过体质拓展(坚持训练、高空拓展、野外拉练)、团队思想(生命之旅、团队训练、高空炮台、保卫家园)、趣味课程(工业体验、走进农家、建模制作 )等活动,参与实践,感知生活、体验挑战与坚守的乐趣。

 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主题鲜明,活动全面而丰富多彩。

走进农家,同学们通过调查报告,亲自操作生火做饭,了解了国家农业政策,体验了农家生活;野外拉练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自制的担架抬着小伙伴一路前行;保卫家园,要团队配合,又要有勇敢者杀出一条路。同学们尽情地融入,尽情地展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基地内外处处都是同学们自主自信,自立自强的身影。发高烧了不愿意离开,嗓子痛也强忍着……

 同学们在活动中打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学习,学会了关心。本次实践活动,从知识学习到动手实践,从生活自理到团体组织协调,从能力培养到品质锻炼,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全方位地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郑州31中的学生们,将带着这些珍贵体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意志的磨练,团队协作、科技创新能力的训练。这样的活动,必将有力促进31中学生的全面发展。

核发:luwenna 点击数:88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