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103中学校长为年轻女教师“送福利”支招经营幸福
日期:2016-09-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39

    获得人生、爱情、家庭的幸福,婚姻、工作、事业的成功,家人、同事、社会的尊重是每个人毕生的追求,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却大有学问。
    日前,郑州103中贾惠芬校长为该校未婚青年女教师量身定做的“校长邀你听讲座——经营幸福校长支招”开讲了,来自学校初、高中部的25位青年女教师踊跃参与,聆听贾校长“传经送宝”。

1.jpg
    贾校长以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同大家畅谈,并分享了恋爱、婚姻、家庭、事业、人生各个阶段的感悟。寄语青年女教师要做聪明智慧的女人,要学会理解和包容,既要有独立的意识,又要有“女人味”,还要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
   “青年女教师要扮演好生活中的各种角色,做妻子,要温柔、贤淑、明理、善解人意;做母亲,要富有爱心、耐心、恒心;做儿媳,不能跟婆婆较真、‘过招’,要学会尊重长辈,善于沟通交流,家是讲‘情’的地方,需要大家都投入足够的情感。”贾校长面面俱到,讲的甚是细致。
    贾校长说,有位哲人说过这样的一段话:“感情就像银行帐户一样,钱存得越多,感情就越稳固,如果是越来越少,信任和爱慕就越来越低。如不继续注资而继续透支的话,俩个人的感情就会破产。”
    贾校长针对性极强的讲座让前来参与的青年女教师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会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慎重对待与恋人及其家人的相处,处理好人生两件大事爱情、事业的关系,收获人生的幸福。
“校长讲得很实用”“绝对的干货啊哈哈”……学校不少教职工十分都很喜爱“校长邀你听讲座”附加值极高的福利讲座,认为“讲座”内容确实很欠缺,简直就如“及时雨”,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指导意义,有利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2.jpg
    据悉,该校“校长邀你听讲座”活动已经举办三年了,内容涉及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业务素质提高、依法治校自律意识、教育教学日常规范、班级管理研讨、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主讲人为校长或副校长。

核发: 点击数:15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