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科学细致高产出 郑州市教育局大力推广31·103中增值性评价经验
日期:2016-09-21 08:22: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36

   9月19日,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市第31中、103中组织召开专题推介会,宣传市教育局增值性评价系统平台,总结、推广郑州市第31中、103中工作经验。郑州市多家媒体与会。

1.jpg         

         郑州31中、103中增值性评价报告会

  推介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高度肯定了郑州市第31中、103中增值性评价工作经验,强调要利用好、推广好市教育局增值性评价系统平台,做好教育教学的科学分析与评价工作,让我们的教育教学实现高效能、高产出。

2.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讲话

  郑州市第31中、103中校长贾惠芬,郑州31中教务主任李玉海,以及薄夫宝等3位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从学校、年级、班级、学科教学等各方面介绍了增值性评价工作的经验做法。郑州市第31中、103中依托市教育局增值性评价系统平台,实现了对学科教学、教师课堂教学、学生的学习等各方面的科学分析,实现了从单纯的结果性评价到过程性评价、增值性评价的提升。无论是评价学校、年级、学科、教师、学生,乃到学生的学科知识、能力、情感等各方面,都以是否在原基础实现了提升、增值性成长为标准。郑州31中教师代表介绍说,在学科教学方面,教师通过增值性评价系统,可以具体了解学生某一课、某一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了解了学生知识学习中的偏差、存在的认识或思考方式,甚至是学生的心理、情感状态等方面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导学。

3.jpg

        郑州31中、103中校长贾惠芬作汇报

  同时,郑州31中、103中依托市教育局增值性评价系统平台,还采取了一些有效的延伸性措施,如实施“整体创优,捆绑考核”办法,对学科组、年级组、班级进行整体考核,倡导团队协作;实施领导包干办法,实时调研、调控、分析、指导;实行教师包干办法,针对学校的具体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帮助等,从而实现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针对具体的问题,有效地开展工作,实现“增值性”提高。实行增值性评价以来,教师的工作得以更科学的评价,积极性得以更好的激发,教育教学成绩大幅提升,学校连年荣获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称号。

  报告中,郑州市第31中、103中领导、教师通过详细的图表、事例,使相关经验分析具体、细致地体现,受到了与会领导、媒体的好评。

核发:admin 点击数:1236收藏本页